close

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日前在臉書粉專聲明「身為中國人,是我的驕傲」,婚紗攝影言論一出引起國人譁然。對此,一對從香港移居台灣的部落客夫妻「天爸&天媽」發文挺吳寶春,還回憶起初嚐冠軍麵包的心境,「空氣中凝住了幸福的時光」!

「我們吃吳寶春,當然不只是吃他的手藝,更是肯定他辛苦多年領悟麵包之道的過程!」天爸&天媽強調,一位家境窮困,自小成績不好,初當麵包師傅時的辛酸、被老闆把作品扔進垃圾桶、拜師學藝、自學日文看書深造麵包烘焙之道、全力支持台灣農產品、還有無條件為偏鄉學校孩子送麵包。「所有所有這些台灣之光、行行出狀元的勵志故事,我們吃的不只是一個麵包,更是背後如潮汐一波一波的感情投射」。

許多人可能想:「怎麼辦我還沒有錢買很好的器材,沒有錢買很好的設備,我是不是就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了?」,但其實攝影學問很多,或許在你真正學會攝影之前,就去買一些很昂貴的設備,拍出來的照片可能還不會比你真正拿手機拍的有多大差距,攝影靠的是,對於美感的捕捉,對於畫面的提前構思,簡單來說,在你學會使用器材之前,你應該要先具備一個,可以好好構思畫面的專業攝影腦,我會婚紗攝影鼓勵你在拍照前,先讓自己的腦袋冷靜下來,而不是一股腦就開始拍,而是給自己幾秒鐘、幾分鐘的沉澱,去感受一下內心的感覺,是快樂、難過、喜悅、緊張,還是充滿好奇與期待?這有助於後續的思考方式與拍攝角度唷,好的攝影師不會只是一昧的按下快門,他們會想把自己的思緒和想法都專注在那畫面裡,所以常常說照片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,一個人的脾氣,所以,再購買設備之前,先練習怎麼放輕鬆,練習先描繪出自己想要的畫面吧。

現在很多人攝影都會用小燈泡燈來裝飾商品或者環境,可以增加溫馨或節慶的氣氛。如果可以運用玻璃跟壓克力膠板,放於檯面,以製造倒影效果,也可以使用日常小物,例如書本、咖啡、眼鏡、水果等,打造居家閒適感。也可以使用植物去作構圖的加分擺飾,例如樹葉、乾花等,營造天然、淡雅的感覺。
無論相機或手機用戶均應該使用三腳架,因為:
1、快速掌握橫向及直向的構圖。
2、減少相片模糊的問題發生,如因手累引致手震,收窄光圈或慢速快門下鏡頭晃動等。
3、固定視角、鎖定構圖,方便微調產品位置或拍攝同系列的照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hagiraki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